跳到主要內容區

獎助學金資訊網

獎學金注意事項

校外獎學金資訊

enlightened各項獎學金皆以學校公告辦理截止時間為主,請同學務必注意時效!逾時恕不受理!

箭頭圓夢助學網 教育部圓夢助學網尚有許多獎助學金消息,歡迎同學多加利用!

公告日期

項目及說明

檔案下載

申請期限

113.03.11

財團法人白曉燕文教基金會「112學年度第一學期警察子女獎助學金申請

一、申請日期:自113年3月15日起至本校收件113年4月5日截止
二、申請方式填妥申請書並檢具相關證件後,向學校提出申請。
三、申請資格及文件詳如附件。

申請公告
申請表

113.03.08

財團法人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113年摩根投信深耕專案大專學生獎助學金」

一、申請日期:113年3月1日起至113年4月12日截止
二、申請方式:申請人請完成申請表格與履歷自傳,並分別轉為PDF檔,上傳到財團法人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自行申請
三、申請資格及文件詳如附件。

申請簡章

113.03.06

財團法人嘉新兆福文化基金會113年度「嘉新獎學金」

一、申請日期:學生申請期限為113年3月11日上午9時起至113年4月5日下午17時止逾期不再收件
二、申請方式:一律採線上申請,須請同學自行至下述網站申請:https://application.chf.ngo/award/education,本校獎學金承辦人員於截止日前揭網站登錄辦理線上覆核。
三、申請資格及文件詳如附件。

申請公告

113.03.04

財團法人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113年「寶佳大學生獎學金」

一、申請日期:113年3月1日起至本校收件113年4月1日截止
二、申請方式填妥申請書並檢具相關證件後,向學校提出申請。
三、申請資格及文件詳如附件。

申請公告
設置要點

113.03.04

社團法人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高中職專、大、碩、【誌善】清寒學生進步獎學金」

一、申請日期:本校收件113年5月15日截止
二、申請方式填妥申請書並檢具相關證件後,向學校提出申請。
三、申請資格及文件詳如附件。

申請辦法

113.03.04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113年度財團法人臻鼎教育基金會優良學生獎助學金」

一、申請日期:即日起至本校收件113年4月4日截止
二、申請方式申請人就「技職學生獎學金」、「技職學生助學金」及「特殊表現學生獎學金」擇一申請,並將申請資料繳交至所屬學校。
(1)學校依獎項類別分類送件,送件時連同「申請總表」一併寄至桃園市立觀音高級中等學校(328桃園市觀音區中山路二段519號教務處註冊組收)。
信封註明:臻鼎獎助學金申請
(2)電子資料:各校將「申請總表」及申請特殊表現學生獎學金者之「得獎感言可編輯檔」及「得獎/生活照片電子檔」以email寄至電子信箱cherry@gish.tyc.edu.tw。

三、申請資格及文件詳如附件。

申請辦法
申請書
申請總表
個人資料保護法同意書

113.03.04

啟明堂「高雄市左營啟明堂樂善會113年大專在學學生獎助學金」

一、申請日期:113年3月1日起至113年3月31日截止,逾期不予受理!(郵戳為憑)
二、申請方式自行申請
申請資料於截止日前寄達

收件地址:813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36號
收件人:高雄市左營啟明堂樂善會 收
信封註明:申請獎助學金
三、申請資格及文件詳如附件。

申請辦法

113.03.04

財團法人鴻海教育基金會「2024鴻海科技獎」

一、申請日期:113年3月20日起至113年5月3日截止
二、申請方式自行申請
1. 書面資料及影片檔案名稱,統一命名為「鴻海科技獎_學號_姓名」。
2. 申請人須至線上表單 填寫申請資訊並上傳申請書檔案。

網址https://www.foxconnfoundation.org/plan/technology_award
3. 為響應環保,請勿郵寄紙本資料至本會,收到亦不受理。

三、申請資格及文件詳如附件。

申請辦法

113.03.01

國立東華大學2024年王禎和青年文學獎助學金

一、申請日期:2024年3月1日至2024年4月9日(郵戳為憑)
二、申請資格:需符合其中一項條件
(一)大專組:

1、設籍花蓮,就讀大學文學科系、所之在學生。
2、在花蓮就讀大學文學科系、所之在學生。
3、設籍花蓮,有文學創作之在學生。
4、在花蓮就讀大學,有文學創作之在學生。
(二)空中大學、社區大學、學期交換生不符合申請資格
三、申請方式:申請資料需繳交紙本及電子檔。(自行送件)
(一)紙本:文件請依序排列,信封請備註「
申請王禎和青年文學獎助學金」,寄送國立東華大學華文系。
(二)電子檔:檔案請依文件項目命名,信件主旨「申請王禎和青年文學獎助學金」。
四、國立東華大學華文系
網頁(https://reurl.cc/Nq6plm)。
五、申請資格及文件詳如附件。

申請辦法
申請表
捐款單

113.02.26

財團法人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獎助學金

一、申請日期:113年3月1日起至113年3月20日(以郵戳為憑)
二、申請方式申請書填妥後,檢附相關文件請一人一信封(A4)」以掛號」寄到財團法人台北市博愛福利基金會(自行郵寄)
⊙所有申請文件請以紙本寄送,如遇缺件一律視為資格不符、不另通知補件。
⊙得獎與否,概不受理退件。
⊙若因郵寄至舊址而致超過徵件時間,一律不接受補收。

官網:https://www.boaifundation.org.tw/
三、申請資格及文件詳如附件。

申請辦法
申請書
同意書

113.02.22

內政部移民署「112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

一、申請日期:自113年2月22日起至本校收件113年3月15日截止,逾時恕不受理!
二、申請方式:學校統一彙整完成線上報名作業,列印名冊連同申請人證明文件寄至內政部移民署。
三、申請資格:

(一) 新住民

1.現或曾與我國國人結婚之外國人、無國籍人、大陸地區人民、香港或澳門居 民及因婚姻歸化取得我國國籍之無戶籍國民,且在臺合法居留、定居設有戶 籍者。

2.且現就讀於國內公、私立高中職(含進修學校)、大專院校、碩士班及博士班(不含選修課程、學分班)之在學學生,就學滿一學期(含)以上者。但申請新住民證照獎勵金者,無須具備在學身分。

3.且未領有其他政府機關及公營事業機關(構)之獎助(勵)學金者(低收入戶、中 低收入戶者除外

(二) 新住民子女

1.前款新住民之在臺已設籍子女

2.且現在臺居住,就讀國內公、私立國小(含)以上(不含補校及隨班附讀)之在學學生,就學滿一學期(含)以上。

3.且未領有其他政府機關及公營事業機關(構)之獎助(勵)學金者(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總統教育獎勵金及特殊才能獎勵金申請者除外)

四、申請獎項、申請條件:

() 總統教育獎勵金

() 特殊才能獎勵金

() 優秀獎學金(大學-112-1在學成績總成績平均85分以上,碩士生80分以上)

() 清寒助學金112學年度第1學期在學成績總成績平均70分以上)

() 證照獎勵金(限新住民)*證照獎勵金為新住民申請獎項;非新住民子女*

          ※※ 請自行詳閱獎助學金計畫說明 ※※

五、繳交文件: 請自行詳閱獎助學金計畫說明。

系統線上報名網址https://sp.immigration.gov.tw (113年2月22日開放)

本校收件113年3月15日截止,逾期恕不受理。

補助公告
計畫說明
申請書

113.02.17

臺南市政府112學年度第1學期「臺南市政府原住民學生獎助學金」「臺南市政府平埔族群原住民學生獎助學金」

一、申請日期:即日起至113年3月19日(星期二)止
二、申請方式:符合獎助學金申請資格者,於受理期限內向「戶籍所在地之區公所」提出申請。
三、檢附「臺南市政府原住民學生獎助學金申請作業須知」、「臺南市政府平埔族群原住民學生獎助學金申請作業須知」,電子檔亦可自行至「臺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網站」-「申辦業務」下載使用。
四、申請資格及文件詳如附件

台南原住民學生申請作業需知

台南平埔族原住民學生申請作業需知

113.02.16

臺北市失業勞工子女112學年度第2學期就學補助

一、申請日期:自113年2月1日起至113年3月31日止
二、申請資格及文件詳如附件。

補助公告
申請說明
申請書
常見問答
113.02.16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113年單親培力計畫」

一、旨揭計畫係補助獨自撫養18歲以下子女之單親父母就讀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費、學雜費與學分費,及於修業年限內因上課無法照顧小學階段  以下子女或18歲以下身心障礙者子女臨時托育費。
二、申請日期:113年2月24日至113年3月25日止,請單親家長提出申請。
三、檢附113年單親培力計畫及第一階段申請表各1份,亦可於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網站 (https://www.sfaa.gov.tw/SFAA/default.aspx)及婦  女聯合網站動態看板補助宣導網頁 (https://www.iwomenweb.org.tw/index.html)下載。

〔附件內容〕

附件1-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函、附件2-單親培力計畫、附件3-申請表、附件4-未成年同意書、附件5-無收據正本切結書、附件6-臨時托育證明書、附件7-撥入他人帳號切結書、附件8-就學動機調查問卷、附件9-單親家長就學補助費申請問題集

申請資格及文件(壓縮檔)
113.02.06

花蓮縣政府「112學年清寒優秀獎學金」

一、申請日期:自113年3月1日起至本校收件113年3月25日截止
二、申請方式:由學校核章(與蓋關防)統一造冊、函寄。
三、申請資格及文件詳如附件。

申請公告

申請說明

申請書

113.02.05

宜蘭縣政府113年第1次「中等以上學校優秀學生獎學金」申請注意事項

一、申請日期:自113年3月1日起至113年3月20日止
二、申請方式:僅開放網路申請。
三、申請資格及文件詳如附件。

申請公告

申請說明

113.01.29

財團法人得力教育基金會「得力教育基金會清寒獎助學金」

一、申請日期:自113年3月1日起至113年3月20日止 (學生自行郵寄)
二、申請資格及文件詳如附件。

申請辦法、申請表

113.01.09

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2024年癌友家庭大專子女獎助學金」

一、申請日期:自113年3月1日起至同年3月31日止 
二、申請資格及文件詳如附件。

申請辦法
海報

113.02.26

每學期開放申請
財團法人台北市松山慈祐宮「績優學生獎學金」
一、
第一學期申請時間:每年三月一曰至三月十五日止
第二學期申請時間:每年九月十五日至九月三十日止
二、條件:於該宮轄內十三街庄(松山、信義、內湖、南港、中山、大安及汐止區)設籍滿六個月以上,就讀於國內公私立大專及高中職以上學生,學科總成績分數達八十分以上者(每一學科均及格)操行成績達八十分以上
獎學金名額:同一學校申請名額以8名為限,申請人數若超過同校名額限制時,以學科成績高者為合格;申請合格與未合格者,該宮均一律個別通知。
三、申請辦法:請將下列文件親送(不得郵寄)至本宮慈善組,文件不齊全者不予受理。
(一)申請書(出具未領其他獎學金證明文件,得於「是否領過其他獎學金欄」加蓋該校校章及承辦人印章)
(二)身份證影本。
(三)學生證影本。
(四)學雜費繳費單影本。
(五)學業成績單正本(附操行成績)影本須加蓋校章證明。
四、申請資格及文件詳如附件。

參考網站
113.02.20

全年度開放申請
「行天宮急難濟助」申請

一、申請資格及文件詳如附件。
注意:事發6個月內申請,需提前2週送課指組申請,逾時恕不受理!!

申請辦法
申請書

113.01.03

全年度開放申請
財團法人臺北市傳德慈善基金會「傳德急難救助專案實施要點」
一、旨揭計畫為發揮本基金會事業宗旨,協助遭受傷病、急難或災害之個人或家庭度過危機,提供個案經濟支持,扶助自立,特訂定此實施要點。​

二、申請資格及文件詳如附件。

申請辦法

112.09.06

全年度開放申請
財團法人墨仙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急難救助金」

一、旨揭計畫為扶助失親或缺乏母愛之弱勢家庭,未滿18歲兒童及青少年,獲得適當的就學、就養、就醫及救助等基本生活需求,提供短、中、長期扶助,以達成階段性度過經濟困境為目的,特訂定本辦法。
二、申請資格及文件詳如附件。

◎ 申請辦法

申請書

112.07.05

全年度開放申請
「中華龍舜興慈善協會急難救助」申請
一、申請資格及文件詳如附件。
注意:事發6個月內申請,需提前2週向課指組申請,逾時恕不受理!!

申請辦法

112.07.05

全年度開放申請
衛生福利部「強化社會安全網-急難紓困實施方案」

一、救助對象:

  • 因家庭成員死亡、失蹤或罹患重傷病、失業或因其他原因無法工 作,致家庭生活陷於困境者。
  • 因經濟性因素致自殺通報個案。
  • 因經濟性因素並經通報為脆弱家庭成員。
  • 因遭家庭暴力、性侵害經通報或庇護安置,於緊急生活扶助金尚 未核發期間,家庭生活陷於困境者。
  • 經被通報家庭暴力事件、核發保護令或結束監護處分,因經濟因 素致暫無居所,生活陷於困境者。
  • 申請福利項目,於尚未核准期間,家庭生活陷於困境者。
  • 其他因遭逢變故,致家庭生活陷於困境者。

二、申請方式:自行送件
三、申請資格及文件詳如附件。

 

申請辦法

申請書

109.05.26

全年度開放申請
中華民國諸聖功德會急難救助辦法及個案轉介申請

一、申請資格:該會以辦理急難救助、喪葬補助、罕見疾病補助、獨居老人居家服務為宗旨,如因家庭突遭逢變故致生活陷困、或無力負擔喪葬費用等困難情事,可轉介申請該會急難救助。
二、申請資格及文件詳如附件。

申請辦法

申請文件

 heart各項獎學金皆以學校公告辦理截止時間為主,請同學務必注意時效!逾時恕不受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