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心簡介

諮商中心簡介

諮商輔導是教育學習過程中主要的支持與協助系統,諮商中心根據本校發展現況及學生特質擬訂「五心」級的輔導策略「愛心」、「耐心」、「用心」、「同理心」與「知識心」,協助學生不斷探索發展自身潛能,累積實力,建立信心與價值觀。

image

一、諮商中心的位置與空間:

諮商中心自九十六學年第二學期起,由綜合大樓三樓遷移至第一教學大樓,以獨立完整的空間,為全校師生提供服務。諮商中心現有團諮室一間、個人諮商室兩間、閱覽室一間、晤談等待區、中心辦公區及主任辦公室,可供師生吸收精神食糧及放鬆休憩的場所。

諮商中心地圖:

image

諮商中心晤談室:

image

二、諮商中心的專業人員:

諮商中心由主任帶領專任心理諮商師、兼任心理諮商師、全職實習諮商師,以及專業行政助理,處理相關事宜。另有全校各系科所推舉兼任輔導老師,協助推行中心的輔導業務。並於各班設置輔導股長,協助輔導活動宣導,主動幫助關懷同學,適時介紹諮商中心的功能,期使同學善加利用諮商中心,讓輔導工作可以順利進行與推動。

三、諮商中心的服務項目:

諮商中心針對學生的部分,主要服務項目有個別諮商、團體諮商、心理測驗、主題輔導活動、書籍影片借閱等;針對教師的部分則有導師及兼任輔導老師的輔導知能研習,其中包括輔導技巧、學生問題的辨識與處遇、輔導媒材提供及支援等等,常用的主要媒材有心理測驗、牌卡、圖書和影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