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生宿舍QA

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學生宿舍QA

Q1 學生住宿申請及住宿環境資訊可以在哪裡查的到?
A1 學務處生輔組學生宿舍網頁,可以查看宿舍環境簡介、收費標準等最新訊息
Q2 學生宿舍申請住宿條件、收費標準及格局為何?
A2 本校學生宿舍提供給凡是有住宿需求的在校生申請,但新生、低收、戶籍地遠近等依序優先安排床位,每學期每人收費13000元,本校學生宿舍均為四人雅房。
Q3 可否與同班或熟識的同學安排住一間?
A3 可以,申請住宿或續住登記時就可以註明預與哪位同學同住一間
Q4 申請學生宿舍住宿是否有任何優惠或減免?
A4

1、本校配合政府113年2月起實施「大專校院學生校內住宿補貼」方案,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入住學校宿舍的學生以每名每學期5,000元為原則,住宿生如屬於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家庭者每名每學期補貼額度則以7,000元為原則。

 
2、 舊生續住且在預繳期限內完成繳者可優惠1000元。

 
3 、新生(第一學年第一學期)全學期住宿者,可申請住宿生助學金2,000元。

 
4、 完成註冊日四技之遠地優秀大一新生,住宿本校宿舍,將補助其住宿費用(第一學年)。
遠地係指戶籍在新竹縣市(不含)以南的縣市、宜蘭縣市(不含)以南的縣市、離島地區等新生住宿費全額補助。戶籍在新竹縣市和宜蘭縣市新生住宿費補助一半。

 

5、 具低收入戶資格且願意在校服務規定時數者,該學期可申請免費住宿。

6、外籍生依規定免收或減收住宿費。

Q5 學生宿舍住宿是否安全?
A5 學生宿舍位處校園內,且宿舍櫃台24小時均有輔輔導員或校安人員在,相對安全。不論照護或設施報修均可第一時間協助處理。
Q6 學生宿舍住宿是否設有跨性別寢室?
A5 學生宿舍2201、4201寢室即設定為跨性別寢室,依教育部頒性別友善處理原則,如有住宿特殊需求,可經由行政窗口-學生宿舍,向宿舍輔導員提出。

 

瀏覽數: